新闻-“英才培养实验”计划成功开展“幸福人生的要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05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设置

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史志康教授,受邀在虎扑nba崇明校区国交楼312大师讲堂为参与“英才培养实验”计划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幸福人生的要素”的精彩讲座。

讲座在史志康教授对莎士比亚、道德经、论语等经典文献的思想精髓提炼中拉开序幕。分别从健康的身体、心灵的愉悦、道德的高尚、必要的生活条件等维度进行了系统讲解,引用林语堂先生关于读书与生活的认知观点,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智慧与学识对于构筑幸福人生的深远影响。同时指出健康幸福人生的关键要素之一,并进一步阐述体魄、心情、心态对于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明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创造幸福人生。

此次讲座不仅为“英才培养实验”计划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指导,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深思。虎扑nba将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需求,积极引进和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出更多高品质的学术和文化活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有益于个人发展和全面素质提升的机会。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