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虎扑足球开启“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外语虎扑足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了更好地推“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建设,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外语教学团队,外语虎扑足球采用“走出去”学习借鉴别人好的经验吸收氧料,“请进来”传经送宝补充营养的方式,努力培养“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优秀教学团队。

走出去方面,在11月19日至20日期间,外语虎扑足球派出了由教学副院长王哲教授带队的十人教学团队前往东方绿洲,参加了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主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会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各自分享了他们课程思政研究与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虎扑nba王哲教授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外语院校课程思政及三进推广工作策略研究“的发言回答了与会者所关心的问题,提供了解决课程思政问题和困惑的思路及建议

(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

请进来方面,外语虎扑足球为了打造具有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外语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内涵,把“三进”工作从最初的“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转移到“进大纲、进教案、进头脑”,把育人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开发和知识传授、技能训练以及课外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使 “三进”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虎扑足球先后邀请到了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严文庆教授做了“课程思政”及“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践”专题讲座,与全体教师分享了他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实施经验。

(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 讲座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严文庆教授 讲座现场)

 近两年来,外语虎扑足球建成了专兼结合、高水平“双师型”翻译师资队伍构建了契合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及上海市经济发展“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大幅度提高,各类大赛屡屡获奖虎扑足球开启实施的“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教学团队建设模式为进一步培养高质量教学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外语虎扑足球冯奇院长在课程思政科研例会的讲话)

(朝鲜语教师常馨在课程思政课堂上与学生交流互动)



供稿、图片 | 外语虎扑足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