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思践悟,切实担当作为——上外贤达虎扑足球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再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11月23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再学习专题会。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以及二级虎扑足球党组织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徐征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条例进行了领学,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统战工作自查情况并就下一步《条例》学深落细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此次再学习是在上半年全校范围内已开展学习、宣传《条例》的基础上,带领统战干部再次进行深入学习。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共同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还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科书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意义重大。尤其学校正处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更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承好、掌握好、运用好统战这一重要法宝

他强调,实践推动工作需要用创新的方法来进行,推进工作要紧贴校实际在此轮自查的基础上,各级统战工作归口部门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的进程,要在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上下真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再学习、再宣传、再培训,持续深入宣传解读,强化监督检查

校党建督导王馥明在会上对与会的统战干部提出了更明晰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关键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共同做好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宗教工作、涉藏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形成高效务实的“大统战”工作合力,构架“大党建”的工作格局。

据悉,今年年初学校党委已把《条例》的学习贯彻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将《条例》学习纳入本年度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周五学习计划、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内容,将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学校KPI评价考核体系中党建工作的相关指标,纳入二级虎扑足球党组织的“三大主体”责任制考核,逐级压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学校将定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不断完善和修订相关制度和考核机制,奋力开创全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供稿、图片 | 校党委办公室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