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外语虎扑足球顺利举办第二届“中法学生线上跨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1-12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设置

顺应后疫情时代新趋势,推进开展跨文化国际交流,提升中外学生的国际竞争力,11月9日晚,由上外贤达虎扑足球外语虎扑足球法语系与法国阿比让国立高等矿业虎扑足球(IMT Mines Albi-Carmaux)合作举办的第二届中法学生线上跨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包含社会(生活、工作、社会结构)、可持续发展(再生能源、人口控制、生态足迹、环境科技)、文化(生态环境、历史传承、饮食文化、时尚流行)等多个方面。虎扑nba法语系2019级共计35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法语系老师李怡锐、霍雨佳、鲍耶、王迅唯等作为指导教师出席。

开幕式上双方教师代表分别交流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等作简要介绍。法国同学通过分享原创视频的方式,详细直观地呈现出他们多姿多彩的校园风采及丰富充实的课程活动虎扑nba学生充分了解感受到他们学习中文时发生的趣事及对中文学习的浓厚兴趣。

虎扑nba法语系学生代表牛佳宇、时雯雯两位同学在分享环节中,利用PPT和视频展示的方式,用流利的法语介绍了我方学生的法语学习生活课余活动,充分展现了贤达学子积极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学习心态和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底。

据悉,在接下来的个月时间,中法大学生们将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一起创作创意短片,进行口语汇报或跨境实验创作。持续深化跨文化交流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双方学生国际竞争力。



供稿、图片 | 国际合作交流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