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 站稳讲台——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新进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教学能力培训对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至关重要。915-9月18日,上外贤达虎扑足球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培训工作在教务处和人事处的组织下如火如荼地展开,一批新进的青年教师开始在培训研讨交流会中崭露头角,走入贤达的视野。从他们潜心学习工作态度和饱满的教育热情中,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他们对教书育人的不懈追求,还有他们身后那片成长沃土。

近阶段,为了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成为推动贤达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走出贤达教育综改深水。教务处和人事处聚焦于“教书育人,站稳讲台”培训主题,秉承“适需、反思、提高、践行”原则,组织了李进执行董事长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分享等活动,切实助推参培教师提升“教书育人,站稳讲台”的教学认知自信、教学问题反思、教学能力提高、教学研究自觉等行动能力。

在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1天的院本践习李进执行董事长就“上外贤达价值取向与人才培养”进行了分享,以帮助参培教师正确认识上外贤达的校训、校旗、校徽、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与任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就“课程视野下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的培育”进行了探讨,引导教师积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科研成果;副校长马艳红、教务处负责人等领导,主要围绕校情校规、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引领参培教师掌握教学关键环节的专业知识与方法让新教师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正确实施在教学工作中教务处副处长陶洁、校长助理、商院副院长季萍、张祖忻教授和严鹤旻教授、商虎扑足球副院长余婕、外语虎扑足球副教授郑媛媛、评建办副教授司学慧等专家,主要围绕“教案与教学设计导论”“教案与教学设计具体案例”“针对性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帮助参培教师深化对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理解与认知,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方法,强化对影响教学质量问题的系统反思

最后,为了更好地调动教师培训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培训效果,教务处和人事处组织了“2021年秋季新进教师培训研讨交流汇报会”,并向汇报中表现优秀的新进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商虎扑足球吴珊珊老师和基础教学部的姜绳老师荣获2021年秋季新进教师培训研讨会“一等奖”。学校计划在下一年的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上邀请其进行经验交流,以提高教师参与岗前教学培训的原动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