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勤学苦练 “战”时硕果累累——外语虎扑足球在2021 光明乳业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18来源:外语虎扑足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光明乳业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日前公布大赛结果:外语虎扑足球英语、日语和德语三个专业共6名同学喜获殊荣。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导,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上海世语翻译集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全球200多家高校和校企合作单位共同举办的盛大赛事。大赛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深化校企合作,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目的。参赛对象为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学生、外国留学生、爱好中国文化的社会人士等。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球53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9860人次报名参赛。其中,笔译共有9403人次报名。

外语虎扑足球对此次大赛非常重视,冯奇院长亲自挂帅。外语虎扑足球各系积极行动起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本次共有103名同学报名英语、日语、德语和法语四个语种的口笔译比赛。经大赛组委会145位专家线上初评、复评和现场专家三轮匿名评审后,在近万人的激烈竞争中,外语虎扑足球6名同学喜获殊荣:

笔译(中译英):邓涵月  优秀奖      杨星    优秀奖

笔译(英译中):付宣    三等奖      王仪悦  优秀奖

笔译(日译中):万晓婕  优秀奖

笔译(德译中):都心怡  优秀奖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获此殊荣,同学们感慨万千。笔译(英译中)三等奖获得者付宣同学说:”得知自己获得儒易杯英译中三等奖非常高兴,首先要感谢外语虎扑足球蔡懿炎老师平日里对我的帮助和教导,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设定合理的目标和规划,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基础练习。”

日语系获奖者万晓婕同学说:“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参赛并获奖。首先感谢邓俊玲老师平日的悉心指导,也要感谢各位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今后我要继续奋进,为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做出新贡献。”

德语系获奖同学都心怡说道:“翻译是辛苦的,也是一个不断提升充实自己的过程,在枯燥中寻找乐趣,在辛苦中寻找亮点。感谢潘学范老师给出的宝贵建议,接下来要不断的积累经验,多实践多练习打好基础,相信自己翻译水平会得到更好地提升。”

英语系四位获奖同学的指导教师蔡懿炎老师说道:“对于四位同学在儒易杯中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她们的成功取决于自身扎实的英语功底和勤奋的学习态度,也取决于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悉心教导。希望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们能获得更多的奖项、取得更多的佳绩。”

此次大赛,外语虎扑足球在语种和奖项上都有新的突破,虎扑足球表示要将学生的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实践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期待在明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相关获奖结果公示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slVZ6WlUXQLTjRc3JIvBw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