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8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设置

各位师生员工: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返校时间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两校区各年级学生及教职工开学安排如下。

1.  各虎扑足球学生返校安排如下表:

报到日期

虹口校区

崇明校区

虎扑足球

专业年级

虎扑足球

专业年级

922

(周三)

各虎扑足球(除出国、实习)

2018级、2020级专升本

-

-

923

(周四)

艺术与传媒虎扑足球

2021专升本(数媒、环艺)

-

-

教育虎扑足球

20192020级及2021专升本

-

-

924

(周五)

虹口校区返校学生线下开课

崇明校区20192020级学生及2021专升本学生线上开课

925

(周六)

教育虎扑足球

2021新生

商虎扑足球、艺术传媒虎扑足球

2021新生

926

(周日)

-

-

外语虎扑足球、国际交流虎扑足球

2021新生

109

(周六)

-

-

各虎扑足球

2020

2021专升本

1010

(周日)

-

-

各虎扑足球

2019

1011

(周一)

两校区新生及崇明校区老生线下开课

2.925日至1010日由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统筹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830日至911日,国际教育虎扑足球师生返校,具体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4. 参加秋季入职培训的教职工及非教师岗人员913日正式上班,教师915日正式上班,913-17日学校统一安排搬迁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分类登记工作

1.分类管理要求

1)所有师生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每日在校园系统填报“健康每日报告”,在沪有住所的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返校前14天在沪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2)外省返校或在沪不满14天的师生员工,需按照返校申报要求,做好信息登记申报工作。

3)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2.返校申报要求

1)教职工返校申报。830日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陆续开展教职工返校前14天信息申报及查验工作。在沪满14天的教职工需提交随申码、行程卡,外省返校或在沪未满14天的教职工还需提交外省市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返校前48小时内上海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下简称双检测报告),经逐级审批后方可入校。

2)学生返校申报。根据返校安排,由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牵头,各虎扑足球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分类申报工作。学生需在返校日前7天内通过OA一站式平台提交“学生返校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在沪满14天的学生需提交随申码、行程卡,外省市学生返沪未满14天的,还需提交外省市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沪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3)新生入校管理。新生报到前14天,需通过迎新系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外省市新生报到参照老生返校要求,由各虎扑足球组织分类申报工作。原则上新生家长及其他陪送人员不进校。学校鼓励发动高年级学生志愿者提供帮助,并倡导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确须亲友陪同的,须提前向学校申请并提供48小时内上海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做好途中安全防护

1.请师生员工做好返沪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后相关提示

1.配合校门管理。学校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实行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行程卡有外省市记录的,还需同时展示双检测报告,对不配合检查等不良现象,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2.完成每日健康监测。全体师生员工返校后仍需每日完成健康日报,如有发热等症状,请向各部门日报管理员报备并及时就医。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请师生员工配合做好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共同保障校园周边卫生安全,加强校内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学校禁烟控烟、消除鼠、蟑、蚊、蝇等孳生环境。

4.积极进行疫苗接种。按照“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的要求,请师生员工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长城。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将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请全体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并配合学校的各项要求,如实记录并报送行程及健康情况,共同保障健康平稳的新学期。

特此通知。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


2021828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