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情——音乐学18级学生李滩参加抗洪一线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7-26来源:教育虎扑足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720日,河南省遭遇了极端强降雨的恶劣天气。虎扑nba教育虎扑足球音乐学专业182班学生李滩当时就身处郑州,亲身经历了这次严重的自然灾害。

 


以下是该同学自述:我看到路面被洪水冲的一片狼藉,周边超市商铺全部关门,小区也都停水停电断网,甚至喝的水和吃的食物都没有,路面积水都已经漫过了车轮,地铁高铁停运,信号接受不到,到处都是失联的状态。

戎装虽去,但责任在身。我作为一名河南人、一名退伍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23日,我在我家楼下看到了郑州蓝天救援队物资捐赠点,他们说需要志愿者帮忙搬运物资,我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来。就这样我成为了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我和其他退伍军人志愿者把救援物资装车,运往新乡、中牟等受灾严重的地区,看到各地自发前来捐赠物资和自愿帮忙搬运的人们,我知道河南挺得住,因为有他们、因为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河南加油。

24日,我所在的郑州蓝天救援队要把运往米河镇的救援物资装车,把救援物资送往受灾的村民手中,我是前去的一员。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能进入米河镇里面的那条路,在我们物资车辆走在这条路上时我见到了受灾一线的情况。

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泥洼难走的路,到了米河镇茶店村,也是我们救援物资要送达的终点。到了那边,我们一停车,那边的村民全部围了过来,说:终于有东西吃有水喝了,我们这好几天都没有救援物资过来了,没电没水还没有信号,你们来了就好了。村民们主动和我们一起把东西卸车,他们的脸上都不经意的露出了笑容,看着他们那一张张露出笑意的脸,我知道我做这些事的意义在哪了,看着村民们都领到手的物资,我知道他们不用挨饿了。我会尽我所能持续为我的家乡贡献力量。在这场抗洪救灾战役中,千千万万个平凡的逆行者,用行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生动故事,千千万万双手传递的爱,汇聚起河南人民战胜洪涝灾害的磅礴力量。我们知道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我们跨越不了的鸿沟,加油河南。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