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Da青年|张煜:留学 U.S. News 世界?学排名第10的成功经验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 张煜 ·

2017级金融学本科毕业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在读

国家奖学金、余姚十大抗疫先锋、

连续三年获得:

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学校十大优秀志愿者、

上海市向善向好青年候选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介:

成立于 1876 年,是?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学,美国第?所研究型?学,也是北美学术联盟美国?学协会( AAU )的 14所创始校之?。美国国家科学基?会连续 33 年将该校列为全美科研经费开?最?的?学。学校的教员与职?共有 37 ?获得过诺?尔奖。其位于 2021 泰晤??等教育世界?学排名世界第 12 ,美国第 11 2021 U.S. News 世界?学排名世界第 102022QS世界大学排名25名 。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图片来源:网络


01

保持期待 奔赴山海

KEEP LOOKING FORWARD TO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

 ——爱迪生


目前的状态:

在家学习学校的先修课程。学校给我们开设了许多先修课,比如数据分析、财务管理等,同时推荐了我们许多相关专业的书籍。


选择出国留学的原因:

1.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机会扩展和丰富自己眼界,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去感受不同文化碰撞的火花。我们都是独自的个体,我想活出自由、自信、乐观的样子。

2.通过本科的学习,我愈发坚定了需要出国深造学习更多的知识的欲望。目前是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最快的时代和阶段,所以我选择的专业是市场营销,通过大数据的搜集和使用,更快更好的了解整个社会对于数据的运转体系。


选择市场营销的初心:

我认为影响了我读研课题和升学的原因是我对市场营销这个领域的兴趣。在接触到尼尔森这份实习之后,我便愈发的痴迷于这个领域。我所做的实习主要是通过爬虫软件,获取到微博、汽车之家等网站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的分析和制作。通过不同声量、产品喜爱度等维度来对产品策略进行分析,从而制定出下一季度的产品策略。


同时在课余时间,我会在梅花网等平台上广泛阅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相关文献,通过借鉴平台上的经验增加和丰富自己的认知。同时,在校内,我们学习了计量经济学等相关课程,掌握了R语言、python等相关编程软件,让我对数据的清洗、筛选、分析等流程以及判断拟合优度等基本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方便我更好的运用于未来的实习和工作中。


02

规划愿景

PLAN&WISH

我的设想是毕业之后回祖国发展。现在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返回祖国建设家乡。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希望我们的家乡能够越来越好。


回国之后,我希望能够去到国内互联网大厂或是咨询公司,实践1-2年,学习和借鉴大厂的思维逻辑。通过系统学习了解大厂对于品牌推广以及如何快速获取运营运作一个新的项目的实操经验,将会在我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也期望能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某个合适的时机遇见更美的自己。


03

在贤达最骄傲的时刻

THE BSET MOMENT

在我大二的时候,我就基本确定了要出国的打算。于是,我便开始准备从不同渠道了解未来的方向,同时尽早的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想要申请到好的学校,绩点、实习、校园活动、托福、Gre一件都不能落下。这对我基础并不算好的我来说,让我一次次渴望退缩。迷茫、徘徊、犹豫,我常常会想我是否目标定的太高了,或是不符合实际。



那些你早起的时光,那些你熬夜的时光,那些你太累了不想再努力,但仍然选择那样做的时光,那就是梦想。

 ——科比·布莱恩特


这句话贴在我的桌上陪伴了我很久,原来那无数个挑灯学习的夜晚,原来那一次次的纠结迷茫无助,原来那些忙着实习又忙着考试的日子,那都是在追赶太阳,追赶梦想的脚步呀。


其实,我觉得我最骄傲的事是能够一直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一步一个脚印,我走的很扎实,由量变引起质变,才成就了现在的我。不管是拿到了国家奖学金也好,还是被评选为十大优秀志愿者也好,我一直默默的做好我应该做的每一部分。


04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WAHT I WANT TO SAY

作为毕业生,最想对学弟学妹说的是:充实生活,沉淀自己。四年的大学生生活是长跑,只有那些目标明确,坚持不懈的人才会在毕业时有更加明朗的未来。如果感到迷茫,就去尝试中寻找答案,可千万不要虚度年华。有空多锻炼身体,多读书,常自省。相信你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多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比如茶话会、联谊会等不同活动。之前去参加了我们霍普金斯的新生校友会,不仅有学长学姐来给我们分享经验和人生经历,同时也有不同虎扑足球的学生做客我们商虎扑足球的活动,实现跨专业跨文化的交流。在有茶话会的同时,我们学校还有化妆舞会,和哥大哈佛联合举办的学联会,实现跨校交流。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去认识和发展自身。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