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之“从希腊神话中两性关系视角看古希腊文化和西方文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设置

2021519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组织,邀请虎扑nba外语虎扑足球唐爱军副教授,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从希腊神话中两性关系视角看古希腊文化和西方文明发展”的线下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唐老师由中国神话中的女性人物引出希腊神话中的女性人物,随后讲解了中西方差异美学,引起了大家对于希腊神话的浓厚兴趣。

唐老师依次为大家讲述了五个希腊神话故事,“产翁”宙斯、宙斯赫拉的婚姻、冥神冥后的婚姻、创造潘多拉、斩杀美杜莎。希腊神话形象生动、意境优美,在艺术手法上,既浪漫夸张、又写实素描,反映了古希腊人丰富的想象力和极大的创造力。在唐老师生动地讲解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人把神话历史化,希腊人把历史神话化。希腊神话体现了人类童年时代的天真纯朴、活泼浪漫以及古希腊人渴望征服自然的顽强意志和美好理想。

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充分展现了希腊神话这一欧洲最早文学形式的魅力,与会学生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