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之“中英文化差异与沟通对学习与生活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2021316日晚,虎扑nba国际教育虎扑足球国际本科AD项目资深海归教师魏薇副教授在崇明校区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分享会,主题为“中英文化差异与沟通对学习与生活的影响”。

 

魏薇老师在英国留学、工作、生活7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商虎扑足球,攻读经济与金融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具有丰富的海外教育背景和生活经验。回国后,虎扑nba国际教育虎扑足球任教任教学主管,深受学生好评。

 

       魏老师结合自身海外经历,从中英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差异展开分享,讲述了中国人一般概念中的英国印象和在英国实际生活中的差异,分享了许多英国人对中国文化的固有印象以及中英文化交流碰撞时发生的趣事,丰富的事例和风趣的话语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魏老师重点讲授文化差异在学生学习、教师授课中的具体体现比如英国老师更注重学生的思考、自我学习能力,往往在课堂上不会灌输很多的知识给学生,而是更多需要学生学会自我学习研究思考,有批判性思维等。

  

通过魏老师的风趣讲解,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中英文化差异,本次互动式、妙趣横生的分享会,同学们听得轻松,同时收获颇丰。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