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心理健康工作室荣获“2020 年上海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1-17来源: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深化上海高校“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综合改革,促进民办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等上级部门启动了《关于开展 2020 年上海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虎扑nba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积极开展了项目申报工作。

经项目材料初审、现场答辩终审,由虎扑nba心理健康工作室主任黄凤娟老师领衔,学工处处长助理徐浩洁老师参与的“社区制背景下三全育人的心理活动课程实践研究”项目在众多申报课题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

本项目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核心,以虎扑nba“社区制”改革为框架背景,在依托崇明新校区学生宿舍园区和其他多功能形态空间的基础之上,重点关注和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项目围绕社区文化、园区生活、新生适应、人际交往、心理调适、个体发展6个心理健康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社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活动。在课程活动实践的同时,也着力于实现将管理、服务、思政力量压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第一线的目标,力争将虎扑nba学生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构筑贤达社区鲜明特色,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本次立项为虎扑nba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建设健康、和谐、文明、温馨的大学校园提供了有力支持。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