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勇担当” --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6来源: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度学生工作,加强二级虎扑足球经验交流共享,提升虎扑nba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202118日下午,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建督导王馥明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各虎扑足球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园园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从“‘社区制’改革为牵引,统筹资源,激发活力”、“以思政主业为核心,注重思想引导,突出引领力”、“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过程管理,形成温情合力”、“以校外培训为契机,助推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总结虎扑nba2020年度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要工作。

党建督导王馥明宣读了2020年二级辅导员名单和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

各虎扑足球辅导员代表分别就日常管理、党团工作、科研能力、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举措、特色和思考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国际交流虎扑足球辅导员冷涛着重分享了毕业班辅导员的经验与做法;商虎扑足球辅导员宫雪梅以“初心、耐心、爱心”为主题,分享了在学生指导、管理与陪伴中的故事;外语虎扑足球辅导员孙琳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建立了主题党日活动体系,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艺术与传媒虎扑足球辅导员陆嘉蓉以“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了自己申报课题的体会,提出了以科研助力辅导员职业生涯发展的建议。

 “2020年度学生工作特别奖”抽取环节使总结会现场气氛热烈起来。陈娴主任为 “特别奖”获得者一一颁奖,并对5个特别奖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各奖项分别对应学生社区模块活动、辅导员职业发展、思政实践育人、信息化素养提升、文明校园创建五个工作目标。陈娴主任鼓励5位领奖老师以此奖项为契机,不断突破自我,创新发展,并从“党团思政”、“三风建设”、“三全育人”、“学工信息化”四个方面解读了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要点,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注重职业素养、信息化素养和身体素养的同步提高,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与学校未来发展紧密结合。

最后,夏骄雄书记作总结讲话。夏书记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全体学生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了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展望2021年,夏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自我学习、自我发展,主动对标学校战略目标,进一步总结和凝练经验,形成学生工作特色;二是要注重对学生的培养与发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培养目标,提升学生服务质量,提高教育管理能力;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之上,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系统谋划、深入实施,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为伟大祖国献礼。此外,夏书记特别强调,各虎扑足球务必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为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回望2020,奋进2021。全体学生工作者将继续践行虎扑nba“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齐心协力,共同奋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