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制度先行 —学校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法务部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保证学校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和科学性,维护学校规章制度的统一性和严肃性,进一步规范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程序,实现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目标。2021114日下午,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十九楼会议室召开。监事长张增泰,党委副书记兼法务部主任郑虹,各院、部、处主要负责人及校外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法务部主任郑虹主持。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教务处处长王科、人事处副处长范明耀、实验室与设备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兆庆,就现阶段本部门规章制度制定、修订、废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他们表示在制度梳理过程中,要全面排摸,做到全覆盖。在制度制定过程中要时刻关注上位法的变动情况,依据“小法服从大法、旧法服从新法”的原则,从长远发展考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出合法性、科学性、统一性、规范性的规章制度。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要定期跟踪,同时要培养相应的政策解读能力,不断地进行反思与完善。

上海交通大学规章制度负责人王展就规范性制度建设工作依据、规范性制度建设概要、第三轮规范性文件清理三方面,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规范性制度建设工作。会上,王展还与各部处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监事长张增泰回顾了学校近两年规章制度建设情况,提出了学校规章制度制定、修订、废止实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规章制度实施“废改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识到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是学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他表示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是一项持续性推进的工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制度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规章制度建设工作,作为学校总体考核的指标之一。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