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校办、后保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置

各院、部、处:

据市气象局预报,20201229202111日本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气温可达零下8℃,并伴有大风和严重冰冻等现象,根据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紧急通知,结合市教委《关于做好教育系统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请各院、部、处切实落实以下六点要求:

1、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冻保暖工作,充分考虑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的影响,避免低温造成的发热咳嗽人数增加。

2、师生员工进出宿舍楼、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人员注意道路结冰等现象,必须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师生员工因好奇“踏冰”造成溺水事故。

3、考虑元旦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和保障,特别是留校学生生活和学习保障,避免极端天气对期末复习迎考造成影响,要特别关心假期留校的新疆、西藏等地学生留校学生生活和安全,辅导员应当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学生有关问题、困难、需求响应及时、处置迅速。

4、加强违章使用电器的检查和教育工作,防止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外出或休息前及时关好门窗,离开房间时一定要记得关闭电源。

5、校内有施工项目的学校,要提醒督促施工方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雨雪冰冻天气下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

6、做好管网防寒保暖、校内道路结冰、通勤车和公务车车况以及各类教学、科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避免对学校平稳运行造成的影响。


上外贤达校长办公室
上外贤达后勤保卫处

20201228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