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中英文化差异在工作中的体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为丰富疫情常态化下虎扑nba学生的国际化内涵建设,提升全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多元文化思维,2020122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了虎扑nba合作院校--英国切斯特大学国际处主任Steven老师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线上主题分享会。

Steven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他于2011年赴英留学,修读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和硕士课程后留在英国大学工作。多年的留学工作经验和对中西文化的感同身受,Steven老师对中英文化、风俗等差异有深刻的体会与思考。中英文化除了表面的文化差异之外,还有宗教、地域等深层次的差异。这些文化差异形成了中西方在工作上、人际交往、问题处理等各方面的差异。Steven老师采用图文结合及讲述个人经历的方式,帮助学生直观形象地感受到中英文化的差异。比如在跨文化的情境中,中国人偏向于持保守意见,而英国人更偏向于委婉地表示反对意见;此外,和中国人相比英国人更重视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护个人隐私。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向Steven老师询问了目前英国大学对于疫情的防控和措施等问题。Steven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助力学生们加深对中英文化差异的了解,并对英国大学全面的防疫措施安心、放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