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 “美籍华人视角中的中美文化大不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122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盛邀美籍华人Jason为贤达学子在线上讲授了“美籍华人视角中的中美文化大不同”全英文讲座。

讲座伊始,Jason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因父母早年移民美国,他本人出生成长于美国纽约。原生家庭的中国传统文化熏陶与美国出生成长的经历,让他对中美文化差异有更深刻的体会与思考。Jason老师简要讲述了美国发展史,并就中美两国因历史发展的差异带来的文化思维习惯方面差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图片对比、视频播放等形式并结合鲜活的案例,Jason老师分享了他作为在美国本土出生长大的华人在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隐私观念等方面感受的中美文化差异。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并与Jason老师交流互动,他们收获颇丰。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也为有意在疫情后赴美学习生活的同学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与帮助。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