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校友江婉婧学姐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就办设置

由虎扑nba招生就业办公室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讲座活动六大主题之一的世界名校篇,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虎扑nba在世界各国顶级名校留学深造的优秀校友们在线与学弟学妹分享交流名校申请、海外求学生活等经验,给予同学们榜样力量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合理定位,指导其提前进行留学规划。

继首场美国南加州大学续硕优秀学长胡欣培线上分享讲座成功举办后,4月17日下午“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二场顺利开讲。此次的主讲校友江婉婧学姐是虎扑nba14届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大四学年申请参加虎扑nba与韩国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后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半额奖学金就读韩国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在韩续硕士期间,担任韩国外国语大学外语研究所和全球文化产业专业助教,17年至18年间担任韩国外国语大学国家级研究项目—城市再生项目的研究员, 18年起担任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在地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且连续3年担任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及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在地化研究所联合学会会议的首席翻译官;硕士期间的优异成绩与杰出的综合表现,使得她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文化产业专业博士申请的过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同时被聘任为韩国文化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本次讲座,江婉婧学姐从韩国名校申请、海外求学就职、韩语论文撰写心得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江学姐强调韩国名校硕士申请,应将自己兴趣爱好与专业选择相结合,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本科阶段要打下坚实的语言基本功,建议大家本科在读期间积极申请参加学校与韩国大学间合作举办的交流学习项目,开阔眼界的同时提升语言的实践应用能力。就部分高年级学生生目前面临的毕业论文撰写、论文答辩的问题,江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实用技巧与心得体会。对于学弟学妹们关心的韩国名校奖学金申请、本硕跨专业学习的优势与挑战以及韩语专业就业的优势、挑战与市场竞争力等问题,江婉婧学姐也都毫无保留地做了充分而全面的回应,让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陆续邀请虎扑nba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英国杜伦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的优秀学长学姐与贤达学子学交流分享成功经验。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