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制定教学预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通过科学安排、分类指导、有序推进,调整师生员工返校时间,改革课程教学方式,预备多套教学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全校教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培训,提前做好特殊时期在线教学准备,做到课程教学不误时,培养质量有保证。

 

        针对不断发展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教务部门和各虎扑足球上下联动、互相配合,先后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教学安排的方案》、《上外贤达虎扑足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指南》和《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培训系列课程的通知》等,对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进行调整优化。学校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优势,鼓励和支持教师利用教育部发布的22个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课程资源,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网络教学互动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学校教务部门提前整理汇总出各类优质教学资源、常用教学软件和线上教学技能培训信息,供教师使用参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践教学、课程考试等工作安排作出适当调整。对湖北等地受疫情影响、网络通讯等原因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待返校后,学校将组织教师适当集中补课,帮助学生掌握知识要点,保证学习成效。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