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解决焦虑的最佳武器-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一位突尼斯教师在中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国际交流虎扑足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9日,新华社今日阿语电讯登载了上外贤达虎扑足球外教佳荷(Khalki Hend)在沪的抗疫日记。

 

原文网址:http://arabic.news.cn/2020-02/09/c_138767948.htm

参考译文:

(译文,已经作者本人订正)

新华社北京29日电-突尼斯年轻姑娘佳荷(Hend Khalki)目前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的外国语言和文化教师。

佳荷2004年开始在突尼斯的迦太基大学学习中文,于2009年来到中国,攻读研究生并在2016年获得了北京语言大学的语言学博士学位。

佳荷嫁给了来自湖北省的一名中国年轻人,目前在经历新冠肺炎病毒抗击的日子。在对中国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日子里,这是她自己编辑的在上海的感受,经历和活动的日记。

我大学的第一学期自2020113日起结束,我们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们已决定与湖北家庭度过春节,然后于2月初前往邻近的重庆市旅游。

但是,我们的计划被命运发生了变化,因为从120日开始,新的病毒传播的新闻在所有中外媒体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对感染速度的担忧已成为每个微信应用页面中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123日上午,我们决定放弃前往湖北的想法,并取消了重庆游览的计划,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上海过春节,这一决定恰逢武汉被封城的措施。

在所有中国人最重要的假期中,很难做出不与父母见面的决定,尤其是在我们将礼物和所有道路用品放到车上之后。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丈夫的家人的信息,要求我们不要回家过年,这使我意识到中国人民对这种疾病迅速传播的防护意识以及他们遵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的预防建议。

124日下午,我们上了车,去上海郊区的崇明岛,当时的汽车数量是平均的,我们开始在高速公路入口看到测温工具。在回家的路上,我很幸运在药房找到了最后一盒的口罩,那时每个人只能买一包,包里有五个口罩。

129日上午,鉴于我们所处的特殊情况,我很想去看上海的东方明珠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塔上没有人,而且那天汽车和路人非常少。但是,坦率地说,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在中国春节期间,由于大多数家庭在家里聚在一起,街上的活动经常减少,但是我注意到的最大变化也许是大多数人戴着医用口罩。

也许在很多外国人的眼中,离开家现在是一种危险,尤其是在口罩和消毒液体已成为难以购买的产品之后。但是我不想屈服于网络上的评论,我想自己评估情况并记录我已经经历的事件。

自从我在中国对抗疾病,一直待在家里已经过去了15天,我与居住在中国各地的阿拉伯朋友,尤其是住在武汉的也门朋友,增加了与微信应用程序消息的联系,我们每个人都在互相安慰,此危机一定会尽快结束。在中国以外,我的马来西亚朋友一直使我想起我们在武汉的第一次遇见,当时我们参加了在武汉大学的研讨会议。

刚开始是最困难的日子,但是今天我已经习惯了从互联网上购买家里的所有需求,尤其是在有大量防护措施建议的情况下,我宁愿多等也不出去。到达的速度各不相同,最快的商品在半小时内到达,也有两天之内到达。对于其余的网络产品,其中许多请求被推迟到211日,特别是尚未发送的口罩和消毒工具。

日子越来越慢,我不能说在家里不闷,但是直到疾病危机结束并且一切恢复正常之后,我才打算回到突尼斯,以便我的家人支持我并理解我的决定,特别是当我向他们解释了中国政府为维护中国利益而采取的所有严格预防措施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从我居住的社区开始,不管是外国人或中国人,没有任何的区别,比如说禁止进入任何不住在我们社区的人,而且我的大学每天都在要求我们告知他们我们的健康状况。

至于我与学生的关系,我们的关系从来没终止,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从春节祝福与到开始准备网络课程。

我对中国的信心并非没有依据的,而是因为他具备非常专业的医疗团队与设备,能够保证中国内与国外的人们身体健康。

我认为教育是打败烦恼的最好武器,是找到药品的最好出路,我相信这段时间这是暂时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