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魏冉摄影:吕郁俊责任编辑:设置

体育馆内乐曲激昂,贤达学子英姿飒爽,锐意进取筑梦青春。911日上午,虎扑n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崇明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2000余名新生在此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出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的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虎扑足球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学校教师代表和高年级学生代表等。活动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肃立敬礼伴着慷慨激扬的进行曲,虎扑nba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名的新同学正式成为上外贤达大家庭的一员。国歌结束后,校长张定铨在全场师生的注视下作重要讲话,他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有追求、要有毅力、要有规划、要乐观通达。他说,大学的路自己走,成功的秘诀是用心领悟,奋力前行。只有胸怀民族,放眼天下的人,才能胸襟广阔,志向远大,才能不惧艰难,不畏劳苦,才能在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困难是挑战,是磨练,是一个人成长、成熟的催生剂。做规划是对某事进行系统性的安排与考虑。进了大学,你应该思考今后想做什么。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光明坦白



教师代表王列汇在发言中提到四点: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他说道: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要学会宽容、善于欣赏、勇于认错和纠错。“快乐的大学”是社会对大学的误解和偏见,虚度四年光阴将是你终生难以弥补的遗憾。你必须付出辛勤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如何做事、如何做好事,态度是关键。年轻的我们需要梦想,需要激情,别让所谓“按部就班”的生活过早吞噬了你们的灵魂。




来自商虎扑足球2016级金融专业的李昊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向新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无梦想不远方、无奋斗不青春、无历练不成长。一年好景君需记,一生吸取少年时,他谨代表学长学姐们向新同学们表示诚挚地欢迎并献上美好的祝福。




开学典礼最后由来自国际交流虎扑足球2019级法语专业的薛晨澜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说道:大学是全新的开始,进入大学我们要不断创新、不懈努力、不停学习。大学期间我们要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提升学习的综合能力,学会与人相处、融入集体、适应社会。回首大学四年之旅,我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下午校长张定铨、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徐征出席虎扑nba虹口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至此虎扑n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