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虎扑足球学子风采】徐军: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8-04来源:商虎扑足球、校长办公室设置

    站在毕业那一刻的时间节点,回首四年,越发感慨大学生活是那么美好而单纯。在校期间,我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不敢懈怠。因为从踏入大学那一刻,我便暗暗给自己定下了一定要去留学的决心。四年来,在母校的培养和帮助下,我一直坚定这个理想,并为这个理想持续努力着。

为先导,筑牢梦之根基

有了这个目标,我便从大一开始为之努力。为了使GPA达到3.5以上,我从未早退或迟到过,亦未请过一次假。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这样,本着每一分都想挣的心态,每个学期期末的成绩自然就在我的预期之内。都说越努力,越幸运,凭借着这份努力跟执着,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各类奖学金和优秀称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201612月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712月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5月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20193月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94月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5月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20195月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学习本身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如果心里有梦,并为之作出实际行动,再累的学习也因为梦而更加有意义。学习同时也是一件孤独的事,为了抓紧一切时间我常常是早上第一批到达图书馆,一直学习到深夜图书馆关门才意犹未尽的离开。有时候我也会和室友们开玩笑感叹,在大学里我机会很少见到落日的余晖,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里度过了。但我也很庆幸,虽然学习是一个艰苦的旅程,但我依然是那个心中有梦并为之努力的我。终于,在即将挥手告别学校的时候,我以总分3.58的绩点在班级排名第二,我想这也算是对四年坚持的一种回报。

为根本,切实付诸行动

留学除了GPA很重要,雅思成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我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雅思,做一些真题练习,所以准备的要比别人早很多。再配合上平日里学校的课程学习,我一直较为准确的把握着自己攻克雅思的进度。关于雅思我想说的是,真题至少需要做三遍以上,同时也要注意总结归纳每个题型的特点。听说读写四大项每一个都不简单,需要我们付出很多的耐心和时间。平时在学校,我都是一天一套雅思真题的训练,第一遍为了追求正确率,并没有限制时间,等到了第二遍,正确率上去了,就开始限时训练。如今,我依然记得备考雅思那段时间的辛苦。为了提高口语,我在图书馆度过一天后,又回到寝室在阳台、在楼梯走廊甚至在厕所里练口语。只有经历过雅思的人,才知道我们“烤鸭”的苦。

有了母校为我提供的学习资源和自身的刻苦努力,到了大四我的留学梦想就差“临门一脚”了。于是,我便开始申请留学学校,在这期间我一共选择了7所大学,最后中了伦敦国王虎扑足球、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苏塞克斯大学、埃克塞特这6所。一时间,我陷入了纠结,这种选择上的困难竟成为我甜蜜的负担。就在我迷茫之时,贤达的老师和有经验的前辈们纷纷向我提供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根据我的实际情况为了进行分析和考虑。经过思想的激烈斗争和权衡,最终我选择了前往伦敦国王虎扑足球攻读。

为机遇,收获累累硕果

除了在学校的学习,我也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把学校里学习的理论知识跟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大一大二寒暑假期间,我有幸进入户籍地的公安局、人民法院以及人民检察院实习。在整个实习过程中,知识储备的不足让我意识到需要不断学习、终生学习来补充知识的重要性。除了专业实习,我也曾于2017年暑假远赴香港参加500强金融保险企业的实习活动,在那里与全国各地的40多名大学生和企业精英员工们同台竞技,学习金融保险知识,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我喜欢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也想成为那样的人,这也是我努力奋斗的目标。

一直以来,我更是一直十分热心于志愿活动,在这里我总能开拓自己的眼界,认识很多不同的人。四年来,我印象最深、感悟最多、最重大的一次志愿活动便是2018年积极响应上海市和校团委的号召,参与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也很荣幸在核心区平行论坛处贵宾室服务于演讲嘉宾。在那里,我有幸见到了各国总统、比尔盖茨、小米总裁雷军等等各类大咖,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也成为人生经历里一段光辉灿烂的回忆和财富,这所有的背后都得益于学校和团委老师的支持,以及整个贤达志愿者团队的力量。另外,在大一大二期间,我也曾参与过多次马拉松志愿活动,负责赛道指引、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这些志愿活动都让我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

毕业的钟声随着论文的答辩而敲响,以前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眨眼便已来到,回首四年,有太多需要感谢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很多感谢的话来不及说出口,是你们的支持让我在追梦的道路上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我也祝福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尽早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祝福所有奋斗的贤达人都拥有别样的人生。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