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子风采】王琰:带着最重要的决定 成就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国际交流虎扑足球、、招生就业办、国际交流合作处、校长办公室设置

四年前,在高考刚结束不久的这样一个夏天,我做了一个充满未知的决定——我选择了贤达,选择了进入国际交流虎扑足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英交流班学习。但今天的我,证实了自己曾做的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母校给予我成长的养分

初入贤达,在这个自由的、给人无限可能的环境中,我知道自己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我积极竞选班干部,参加学校的各种组织参与各类活动,跟着学姐学长们积累经验。同时,为了学好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认真打好基础。

我一直告诉自己,既然尝试了,就要有所收获,不论学习还是课外活动。在学校的前三年里,我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和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大二那年,国际交流虎扑足球学生会正式成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下,我有幸担任了国际交流虎扑足球的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因为是首届学生会,不免会承受很多压力。但在所有同伴们的拼搏和努力下,我们终于把每次活动都完美地呈现给了大家,不负来宾也不负自己。

所有的参与,都是一种积累,它能够给人新的平台,并借此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我近距离地接触并发现贤达是一个会提供给大家很多机会的校园,只要你愿意参与,总会有发光的方式。如果说进入贤达是我的第一个自主决定,那选择跟随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前往英国留学,则是我大学期间重要且正确的第二个决定。2018年的夏天,我带着英国赫尔大学授予的国际奖学金,入读该校的国际商务专业。

梦想是我坚定的方向

初始的生活自然有着许多不适应,陌生的环境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都让我感到落寞。但正是这样的环境,带给我成长的飞跃。我变得更加坚强、独立、成熟。赫尔大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强化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让我意识到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每一次的学术报告,都需要查阅大量文献,每句话都必须有据可依,每个理论都需要标明出处并给出自己的见解。国内前三年的学习和积累,对我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渐渐拥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后,我学会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从大量推送式、快餐式的讯息中识别真伪,去粗存精。

此外,海外的学习和生活也教会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留学生,心中应当牢记八个字:拥抱世界,不忘初心。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拥抱世界的过程虽然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文化,但我们不会因此崇洋媚外,而是越开放、越自信、越包容。我曾跟随赫尔大学商虎扑足球代表团前往荷兰与阿纳姆大学进行商业模拟活动,与同行校友和当地小伙伴们接下深厚友谊;今年暑假,在顺利通过选拔后,我还将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一个月的暑期学习。我坚信,当你的心境开阔了,通往四面八方的道路也会更加开阔。而这一点,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与祖国的密切相连的地方。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的今天,我国依旧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海纳百川的包容态度,尽展大国风范。

今年春天,我收到了包括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约克大学等多所英国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两个月后,我将重返英国,继续攻读杜伦大学的管理学硕士学位。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